酥鱼脆脆🐟

上联:长期性失踪,下联:不定时撸文,横批吾乃🐦王

旷世难寻【鲲鹏】学完《逍遥游》后突发的脑洞,希望各位喜欢。

旷世难寻

鲲×鹏

正好上不喜欢的课睡觉被老师批跨醒了,发了一下午乃至一晚上的起床气。碰巧语文老师罚全班抄《逍遥游》于是不太开心,所以灵思如脱兔,虐鲲鹏虐得略爽。不过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梗的。后文中有点微古言,希望各位文科大佬发现语法错误勿喷,可以提出来让我改正,毕竟语文不是太好。也希望孤单或不孤单的你们也会喜欢。(●'◡'●)ノ❤

【一】
“鸾,这世间真的有鲲吗?”

“当然,”

“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,我什么时候能去看看他呢?”

“.....总会见到的”

【二】
“鸾,这世上根本就没有鲲吧?”

“有的,”

“那我何时才能见到他?”

“........”

“哦,是了,我差点忘了自己已经要圆寂了.......鸾,再见了。”

“鹏,其实他一直都守护在你身边,一直都在你心里,长此不变,长达万年。”

【三】

       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;化而为鸟,其名为鹏。鲲即为鹏,鹏即是鲲。天海两界,终其一生难逢。春秋万载可思而不可见也。山无棱,天地合,怎敢与君绝?彼此难分,同属一心,万世长存却终难一见。鲲之气鸣,鹏之长啸,响穷荒古,经年难消。此乃上古之哀歌也。

【四】

前传
        鲲鹏本结发,奈何阴阳莫逆,天道难容。天知,不悦。欲降罚之。佛闻,为之不忍,劝之曰:“鲲鹏既已为夫妻,此乃结发也。拆之为毁人姻缘。纵使阴阳相逆,二人皆出自真心,何不成全之?”
         天曰:“此行有违天道矣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佛思之曰:“既二人已交之莫逆,恍若双生。何不化双生为一生,永世同体?春至为鲲,秋临为鹏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天思之,欣然曰:“此实乃慈悲也!准乎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佛,天二者欣然,有怎知鲲鹏之哀?!
         鲲悲之曰:“佛之慈悲,不过无情。生世难见不若彼岸之花叶,永世难逢。牛郎织女之苦与之也不过尔尔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鹏狂笑之:“天,你毁人姻缘何为天?!地,尔枉顾爱恨怎为地?!只叹我一生功德却是不堪换得情属一人,怎生可悲?怎生可笑!”
        悲之所致,此后万年鲲不知荒古有鹏,鹏不见世间之鲲。思念如麻,亦不知情从何起,落之何处。只得日夜长鸣,奏永世哀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完】

评论(1)

热度(17)